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一、計畫目的:
 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之期程,鼓勵以原住民族語言進行教學,營造族語使用的環境,讓學生能夠在自然的情境中,透過族語教學引發及奠定學生學習基礎並扎根,以認同自己的族群並傳承部落文化。
 結合縣市政府、學校特色及社區資源,積極規劃「聽」與「說」的族語課程環境,並配合有效教學策略,讓學習不只發生於學校,讓文化深根於生活,爰訂定本計畫。

二、申請期限:即日起至112年4月12日,採線上申請,請至【沉浸式族語課程計畫申請-填報專區】進行填報。

三、辦理期程:112學年度第1學期、第2學期及寒、暑假期間(112年8月1日至113年7月31日)。

四、實施對象:
 都會型原住民學生人數達20人以上學校,或原住民學生數達學校學生總數1/5以上的學校。
 曾辦理夏日樂學原住民族語活動課程、語文主題式課程、國中小沉浸式族語課程、沉浸式族語幼兒園計畫之學校。
 原住民重點學校。

五、可申請課程類型:
 一般教育課程沉浸式族語教學;
 跨領域主題統整探究課程沉浸式族語教學;
 沉浸式原住民族語樂學課程(含家庭親子/照顧者共學型態)。

六、更多「112學年度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沉浸式族語課程申請計畫」詳細資訊,請參考:【沉浸式族語課程計畫申請-填報專區https://ieiw.ntcu.edu.tw/PLANSET/List#1&gsc.tab=0

七、倘有任何疑問,請逕洽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文化研究中心張小姐,聯絡電話:(04)2218-8185。